close

今天,海爾xqb60-sp118型洗衣機將被維修。 根據用戶的描述,洗衣機不會整天停止工作。 這臺機器確實是一台機器。 從用戶上班前放入的衣服到下班後回家,洗衣機仍在工作。 然後我覺得有點不對勁,就打電話給我們。 簡單瞭解情况後,準備好洗衣機的配件和工具,準備進門。


我們不聊天。 當你來到門口時,直接進入主題,嘿嘿(因為用戶有緊急需求)。 看到用戶的洗衣機後,直接開始測試。 接通電源並測試機器。 進水正常。 等到一定的水位可以清洗,但等到脫水,它可以排水。 排水後,排水閥突然返回其位置,進水閥再次打開! 看看面板指示燈,它再次跳到清洗狀態。 這樣,迴圈洗衣服,只是不要脫水! 如果周圍沒有人,洗衣機就會繼續清洗! 囙此,在與用戶進行簡單的聊天後

單獨調整到“桶乾燥”功能以測試機器,E3將顯示在面板上! 斷開車門打開開關並顯示E2。 檢查門磁開關是否正常; 檢查防撞開關,量測正常! 檢查離合器,用手打開制動器,用手轉動內筒,無卡。 經過一系列測試,判斷機械部件沒有故障,故障在電腦版本中。


打開洗衣機露出電腦板後,讓用戶拿一張紙墊起來,以免塑膠劃傷外觀。 我從來沒有想到的是,用戶也是一個家電愛好者。 據用戶介紹,他在工作時訂閱了每期家電雜誌和自學維修。 通常,一些簡單的家用電器是自己修理的。 這一次,我想用這臺洗衣機練習,但我拆了幾次後都找不到故障點,所以我給我們的維修部門打了電話。 到目前為止,我尊重這個人。 沒有奮鬥的生活的目的是什麼?

回到正題,在和這個人聊天時,我用萬用表找出了電路故障。 我突然想到,當洗衣機進入脫水狀態時,下一步是在水排出後進入脫水程式。 為什麼不進入下一步呢? 相反,進水閥直接通電並再次進入沖洗狀態? 脫水連結一定是由於原設備的短路故障而跳過的。 進入清洗狀態證明晶片接收到的訊號有問題,晶片可以正常控制進水閥和脫水電機,進入清洗程式。 所有這些都證明,故障點不在晶片中,而是在向晶片迴響訊號的電路中。 繼續檢查。 當發現防撞開關電路時,數據明顯錯誤。


從洗衣機的舊板上拆下一個相同尺寸的電阻器並安裝後,繼續量測以下其他部件,沒有明顯的損壞迹象。 接通電源並測試機器,故障得到完美解决。 用戶響應的問題再也沒有出現過。 充電:在“灰黑色”之後,只需和用戶說再見就可以回家了。 我還拍了一張海爾電路的示意圖。 也許你以後可以用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tl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